close

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  

 

【YoonSica】剩下的盛夏 - 05

 

 

即使提早了起床,犧牲了視同生命般重要的睡眠時間,秀妍也願意。因為提早起來,才能和允兒一起去上學,還能看她晨操,看著她一邊跑步一邊按住右耳的可愛表情。誰叫她咬自己的手指嘛,被反咬一口只是一個小小教訓。生氣也只不過是一下下,當允兒跑步完回來,秀妍還是貼心的遞上了水瓶。

 

 

接過水瓶,允兒躲去了角落,因為比起喝水,更重要的是把OK繃貼到耳朵上,待會練球總不能只用單手吧?省得引人懷疑耳朵上是吻⋯那個,趕快貼一下好了。沒想到教練經過,摸著下巴用奇妙的目光看著允兒,再拍拍肩膀,「哎喲,進度很快嘛~」

 

 

喝到口裡的水都噴到地上,臉和耳朵都紅了,「咳咳⋯⋯金太⋯!金教練!妳怎麼老是在亂說東西呢?!我和秀妍只是黃金和主⋯是室友和好友的關係啦!不是妳想得那樣!」

 

 

「喔~」左手的手肘靠在允兒的右肩上,右手撕下她右耳上掩藏的事實,指著,「那,這又是甚麼呢~」

 

 

反正相距一段距離,秀妍也不會聽到她和太妍的對話,允兒低頭又垂尾的放棄抵抗,「小黃金咬了小貓的手指,被反咬了⋯⋯」

 

 

啊就是懷著一半喜歡一半鬧著玩的心態去咬她的手指,想要看她的反應,結果就被狠狠的反咬,牙齒的痕跡都還在耳朵上。本人心情很好的還去檢查牙印在不在,她說她只是在自己的東西上「蓋章」罷了。這⋯這句到底甚麼意思⋯

 

 

這句真的是太曖昧了,不是「朋友」間能說的話。

 

 

太妍看著秀妍,影像卻被記憶中的另一個人覆蓋了,就像是自己想念的人真的坐在那一樣。收起愛玩的語氣,變得認真,「妳,真的喜歡上她了吧?不然幹嘛那麼大反應?」

 

 

允兒在開口否認之前就被太妍打斷,「我知道妳的打扮和性向都是為了反抗父母才這樣做,可是有些事情是裝不了的。像是愛情這種東西,喜歡就是喜歡,不用掩飾,也不用繞圈,坦白的面對自己的感覺就好。無論怎樣,我也會支持妳的。」

 

 

有點驚訝一向愛鬧自己的金教練會那麼認真跟自己說這種話題,她還以為太妍是情場浪子呢。不過她說的話的確沒錯,真的該時候好好想想自己對秀妍的感覺了,如果真的是沒有意思,卻一直這樣處於「曖昧」狀態,對大家都不適合。

 

 

看著允兒沉思,在她又喝了一口水之際,太妍對著允兒微笑。

 

 

「話說,妳知道這瓶水她剛喝過嗎?」

 

 

「噗⋯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來到臺灣之前到現在,秀妍一直倚賴著允兒的幫助,始終這裡對秀妍而言太過陌生。到了上課這一刻,兩人終於要分開,允兒有一直紓緩著秀妍緊張的情緒,說這裡的人都很好,不太會排擠別人,秀妍怯怯的點頭之後就踏進了教室。

 

 

有別於一般高中教室的模樣,軒尼詩中學連教室也是像大學那樣,是階梯教室,那種外國青春校園電影裡能看到的教室,只是這裡比較小型。

 

 

秀妍踏進教室後馬上被男生的口哨和歡呼包圍,還有一個男生走下來想要扶秀妍去座位上。在秀妍真的把手放上去之際,允兒突然打開了門走進來,牽著正愣了的秀妍去座位上坐下,幫她把包包放到旁邊的座位。

 

 

秀妍抬頭看著允兒,「妳怎麼還不去上課?」

 

 

允兒轉頭,鼓起臉頰,「只有我才能牽著妳啦⋯妳不能給別人牽⋯」

 

 

小黃金吃醋了,身為飼主當然要安撫一下。秀妍一伸手,小黃金就蹲下給她摸,看得出來訓練的不錯。

 

 

「好,我知道了,妳也趕快去上課吧,我中午再LINE妳好不好?」

 

 

被安撫到的小黃金偷偷的搖尾,小黃金低吼掃視教室裡的其他人,「呀,你們不準欺負她喔。」

 

 

「妻奴啊~」有同學突然冒出一句。

 

 

同學們都掩嘴偷笑。

 

 

小黃金的護主行為卻被秀妍拍了一下屁股,「不可以這樣啦,他們才不會欺負我咧。」

 

 

允兒只能小小的「嗷嗚」一聲,然後被趕著離開教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走廊上,抱胸倚著牆壁站著的太妍看到她想念的身影在自己面前經過,飄著和記憶中一樣的香味。

 

 

「原來傳聞是真的,妳真的回來了。美英,我希望妳不要把我們的事情牽涉到她們。」看到新老師名單的時候,她是多麼盼望這個就是美英。現在看到了,卻又是另一種感覺。她成熟了很多,但太妍知道她是被迫的長大。

 

 

踩著高跟鞋的人停下腳步,「年輕的愛情總是美好的,還沒有現實的侵蝕,不用擔心經濟和別人的目光。可是到了職場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她們現在只是還沒長大,長大之後就會明白了。」

 

 

捉住她的手腕,「同性的愛情就一定不能走到最後嗎?我們跟那些『正常』的情侶有甚麼分別?男生做到的事情,我也可以做到。我知道不應該在學校說私事,可是我真的希望妳不要因為我們而去阻止她們,好嗎?」

 

 

回頭,看著太妍的目光不再昔日的那樣,「妳的確能做到男生做到的事情,但是走不到最後的原因是,在籃球和我,妳沒有去選擇我。」

 

 

鬆開了手,太妍嘆了口氣,「我只是想說,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。」

 

 

美英轉了身,「現在發生的事情,就是事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